臉頰長痘痘都不會好!吃花粉竟然...

花粉的功效  長痘痘皮膚發炎可以多吃蜂蜜和花粉

幾年前跟著記者出機到台西去採訪一位養蜂農,詳細情形我就不多說了(那不是重點)。在養蜂場我吃了新鮮的蜂蜜也嚐到了蜜蜂辛苦帶回來的珍貴花粉,主人蔡先生見我這麼喜歡吃新鮮的花粉(鬆軟香甜) 現場準備要送我們每人一罐,在不收禮的原則下我們拒絕了。



不久前蔡先生也報名來聽行銷講座,他帶了一瓶花粉偷偷塞給我,為何說"偷偷"因為現場有3位講師,只準備一瓶當然要"偷偷地"拿給我。

當時花粉就放在女兒提的紙袋裡,回家後也不以為意.....直到前天,看電視嘴饞找不到零食,於是打開花粉罐充當零食。


兩天後,我竟然發現臉頰那幾顆頑劣的痘痘竟然消了腫也不再"哺郎"~~ 驚奇啊! 因為這幾個月我痘痘長不停,擦了許多消痘用的產品也不見效,這難道是花粉的功效嗎?
女兒見我皮膚好很多,最近也跟著我吃花粉,她說額頭的粉刺痘痘真的也有減少。我猜想可能是花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營養價值,因我是個夜貓子常晚睡,也經常外食,平常沒吃維他命之類的營養補充品,或許是花粉中的某些成份具有消炎作用吧


花粉是甚麼?
蜜蜂採花蜜時會把花粉夾帶回蜂巢裡
因為花種不同所以花粉的顏色也不一樣


剛採回來的新鮮花粉是鬆軟的,不易保存,須冷凍。乾燥處理後才可常溫保存,但口感也變了比較差。

葡萄

葡萄
葡萄

熱門文章